巩固扩大成果,法治人社建设经验再上典型发言席
发布时间:2018-07-30 14:48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5日,全省法治人社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各市州人社局分管法制工作的局领导和法制机构负责人参加,省人社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列席。会上,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威作典型发言,全方位介绍了我市法治人社建设经验做法。

近年来,我市人社法治建设科学布局、统筹规划,以“一张网”的组织领导、“一幅图”的远期规划、“一盘棋”的法治保障,大力优化人社职能,深入推进科学决策,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妥善处理行政争议,着力加强普法宣传,法治建设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加速度”,工作成绩迅速跃居省市“排头兵”,权责清单“两单融合”实现权责对等、人社公共服务优化升级、规范性文件“两年一大清,每年一小清”、法律顾问团队参与重大行政决策、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局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加强行政应诉工作实现胜诉率达100%、创新普法形式推进“以案释法”等特色做法与工作成效受到省人社厅、市委法治办、市政府法制办高度肯定。

会上,长沙、怀化等4个市州人社局分别就行政应诉、普法宣传等工作发言交流了经验,省人社厅副巡视员杨方舟作了重要讲话。这是省人社厅自去年起举办年度法治人社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以来,我局连续第二年上会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法规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