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万名干部进千村入万户“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0 17:49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上图为肖立平同志一行视察公路硬化项目

上图为肖立平同志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7月18日至19日,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到安化县龙塘乡淘金村研究调度当前驻村扶贫工作,和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扎实开展了“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

抵达淘金村后,市人社局召集驻村帮扶工作组、村支两委召开了脱贫攻坚推进调度会议。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组和村支两委情况汇报,对当前扶贫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商讨对策。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立平强调,要把抓党建促脱贫摆在重要位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充分发挥好村支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快推进村民服务中心建设、村组公里硬化、猕猴桃种植基地建设、饮水工程、网络通信、基站建设、异地搬迁等工作,确保“百日会战”取得实效;要拓宽产业扶贫思路,研究建立“扶贫车间”,不断提高当地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淘金村地处山区,位置偏远,住户分散,交通极为不便。9名局班子成员翻山越岭,不惧辛劳,深入贫困户和非贫困家中,与群众同吃一锅饭,同坐一条凳,俯下身子听心声,挽起袖子做劳动。在走访帮扶中,既宣讲扶贫政策,为他们答疑解惑,也亲身感受他们的生产生活状态,了解掌握贫困户的需求,激发他们脱贫致富内在动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18日开完调度会后,已经是傍晚时分,肖立平来到结对帮扶群众陈建伍的家,与陈建伍亲戚座谈,重点了解了他在推介的公司工作情况,鼓励他在新的公司认真工作,勤劳致富。当了解到他的脚受伤的后续治疗医保报销情况不是清楚时,肖立平当即进行了医保政策宣传,并嘱咐他住院出院时都打电话联系。夜色渐晚,陈建伍端上了可口的农家菜,肖立平与陈建伍边吃边聊,吃完饭后交上了伙食费。晚饭后,肖立平还走访了周边的两户非贫困户。19日早餐后,肖立平来到结对帮扶群众刘元高家进行走访慰问。走访完后返回村部时,正好看到群众在公路拓宽项目中辛勤劳动,肖立平停下来,与群众亲切交谈。今年,市人社局筹集100多万资金对村里的公路进行拓宽与硬化,村民非常高兴,很多村民都是自发来为硬化公路试水。当听到村里第七组组长黄介秋反映目前群众对没装路灯,没有村民服务中心,没有自来水,通讯网络信号不太好等问题时,肖立平一一记下来,并表示在明后两年的扶贫工作中尽力解决。在两天的走访中,肖立平还视察了公路硬化,猕猴桃基地,扶贫车间等项目建设情况。

据了解,局二级机构的负责人都在本月20日前到村里进行了走访帮扶,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切实落实脱贫攻坚“百日会战”部署。

此次活动,与淘金村困难群众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提升了他们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返程的时候,局领导们纷纷表示,要按照万名干部进千村入万户“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要求,每个月都到淘金村进行走访帮扶,真心实意、想方设法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确保淘金村如期脱贫。(李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