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行风建设暨作风整训月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10 10:10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作风建设重要思想,根据人社部7月3日的系统行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7月6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行风建设暨作风整训月活动动员大会,全体干职工(包括临聘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丰迪宣读了《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风建设作风整训月活动方案》,全面部署七月整训月的学习计划,要求全体干职工深入学习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对当前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并在月底的集中讨论中分享自身的心得体会,要求人人参与、人人过关。

党组书记、局长肖立平指出,近年来,通过基层人社服务平台体系的建立和“互联网+人社政务服务”的推进,我们获得了办事群众的肯定,但与中央关于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对优质高效公共服务的期盼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我们必须切实增强对加强行风建设必要性、紧迫性和战略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打赢行风建设攻坚战。

肖立平要求各科室和二级机构必须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瞄准群众关切,全面梳理各科室单位权力清单、服务清单、问题清单底数;在事项和流程上做好“减法”,不断优化人社领域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做到清权、减权、晒权、制权一体推进,有效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要按照三年行动计划,逐步形成平稳有序、运转高效的行风建设工作机制,全面建成全市统一的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审批和公共服务“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全面完成“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任务,加强数据共享共用,打破信息孤岛、数据烟囱,80%以上的服务事项可以网上办,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窗口经办人员能力素质和服务作风显著改善,显著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肖立平强调,在做好行风建设工作方面我们不讲套话、不讲空话,要结合人社工作特色和业务板块制定严密的方案。要把行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纳入项目化管理绩效考核指标,纳入干部职工奖惩评价体系,与整体工作统一研究部署、统一组织实施、统一督促检查,不断激励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的态度,结合我市人社系统实际,锲而不舍、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把行风建设抓深入、抓具体、抓实在。要强化问责问效,实现明察暗访常态化,严厉惩治各类行风问题。

最后,该局正式启动整训月活动,将通过法律法规的学习、廉政风险点的梳理排查、赤山监狱的实地参观和集中讨论等丰富的学习形式来提高干职工的廉政风险意识,促进全局干部职工思想观念大转变、精神状态大调整、工作效能大提升、各项工作大突破,打好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攻坚战的开头炮,为益阳五先五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