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办宪法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8 10:23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曹益平老师授课

全体干职工参加

5月25日下午,市人社局在世纪大厦四楼大会议室举办宪法学习专题讲座,该局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录明主持,市委法治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曹益平授课,局系统除窗口值守人员外,其余干职工均参加了学习。

曹益平老师授课的题目是“宪法发展与宪法权威”,她从宪法发展历程入手,结合典型事例,详细解读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并就如何维护宪法权威,深刻阐述了坚持依宪执政、加强宪法实施、培养宪法信仰等要件。讲座结束后,石录明对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了讲话。他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全体干职工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迅速在全局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要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核心要义,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坚决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深入推进国家根本法贯彻实施,使文本上的宪法“活起来”、“落下去”,深化法治实践,推动全市人社法治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为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该局制定了以宪法法律为主要内容的年度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清单,目前正有条不紊组织实施。(谢泽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