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路上 党员走进帮扶村
益阳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党支部2018年扶贫纪实
发布时间:2018-05-09 09:25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8年5月7日上午,益阳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惠明带领中心7名党员赶赴安化县龙塘乡淘金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脱贫帮扶”主题党日活动暨2018年党员送温暖结对帮扶工作,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经过路途2个多小时,9点半抵达龙塘乡淘金村,在驻村第一书记颜德秋同志和村支书的带领下,顶着烈日、翻山越岭徒步经过50分钟的路程来到了大山深处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李定华的家,中心支部书记刘惠明和党员同志们胸前佩戴党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并记录帮扶对象的家庭收入及开支、耕地面积、住房、家畜数量、子女上学就业等相关情况,认真分析致贫的原因。和李定华一起分析梳理当前急需解决的现实困难,提出帮扶对策,同时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家庭种养情况,提出产业发展实现稳定脱贫的建议。


下午我们又经过半个小时的路程驱车来到了黄新阳家中,看到了还没盖好的房屋,书记刘惠明了解到黄新阳的实际困难后,针对他的致贫原因,主动找村支书和村长帮他争取一些惠民政策,然后与帮扶小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商讨策划,精准发力、量身定制了黄新阳一家的脱贫方案。

每到一处,党员们面对面的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送上慰问物资。有的党员还自发带给贫困户衣物、有的党员主动购买贫困户的农产品,有的党员进行政策法律知识方面的宣传,大家都在以不同的形式帮助贫困户。
    回程的路上,党支部书记刘惠明指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党的政策,传递党的温暖,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增强困难群众脱贫的信心和动力,让贫困户脱贫有计划、致富有方略,尽我们的能力帮助这些困难群众早日脱贫。(丁湘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