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十大”创新创业项目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8-04-26 10:16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立健全政府激励创新创业、社会支持创新创业、劳动者勇于创新创业的新机制,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全市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和就业增长点,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我市即将全方位启动开展“十大”创新创业项目。

亮点一:多项评选纷沓而至

搭建载体,立足为全市创新创业者提供坚强后盾。今年4月,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要通过加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带动全市创新创业服务再上新台阶。围绕这一思路,今年计划在全市开展第二届益阳“双创先锋”评选,全市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企业申报评选,市级创业示范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创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评选建设补助,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专项扶持和省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评选等6项活动。通过提供厂房、资金、服务和各项优惠政策,拓宽创新平台和创业空间,让创业有条件、干事有舞台。特别是第二届益阳“双创先锋”评选活动,为各类创新创业人才量身定制了“政策池”“投资池”“服务池”三个方面近30条扶持政策,鼓励和吸引国内外各类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来益建功立业。

亮点二:大赛活动丰富多采

搭建平台,立足为全市创新创业提供施展空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尤其注重鼓励和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和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使创新创业成为一种价值导向、一种时代精神。围绕这一主题,今年我市将重点打造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益阳选拔赛暨全市创业创新大赛。大赛分主体赛和专项赛两个部分,其中主体赛重点面向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复转军人、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群体,专项赛面向残疾人群体,分区县(市)选拔赛(推荐)、市级初赛和市级决赛三个阶段实施。活动还将成立咨询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两个专家团队,实行全过程指导服务。参赛项目可获得最高5万元的奖金并有机会参与省级、国家级赛事。

亮点三:专业服务引领发展

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让创业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职业选择。提升服务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氛围和环境,成为各级政府的共识和努力方向。今年我市将服务创新创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具体安排了创业服务“三湘行”之创业服务下基层活动、市级众创空间和创业服务专家团建设和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等3个项目,届时将邀请相关政策、创业、投资等方面的专家通过下基层、进园区等多种形式,为全市创新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亮点四:资金力度超乎想象

让创新创业者成为时代的先锋,让创新创业者获得政策的红利,以海纳百川的姿态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挥洒才智的舞台。今年,市级层面将大手笔投入专项扶持资金1000多万元,用于“十大”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展。获评“双创先锋”将一次性获得20万元,入选的市级优质初创企业一次性给予5万-10万元,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一次性扶持2-5万元……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投入,将切实把创新创业者“带上路”“扶上马”“送一程”,真正让益阳成为名副其实的投资高地、创业福地,吸引越来越多的“创客”在此圆梦。(刘双江 陈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