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04-13 16:01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QQ图片20180412090656_看图王

4月11日至13日,由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益阳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益阳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协办的湖南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益阳选拔赛在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这是益阳首次举办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由各区县(市)人社部门和家庭服务企业推荐的7支代表队46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此次大赛设有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三个竞赛项目。比赛内容以相应职业国家职业标准三级(高级技能)的要求为基础,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设备)、新技能及职业道德等相关内容,从理论知识、个人能力展示、实际操作三个方面进行考核。

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三个项目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胜奖6名,团体奖和组织奖多名。桃江县代表队的曾霞、南县代表队的袁慧、沅江市代表队的文世平分别荣获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和养老护理员项目的“冠军”。三个竞赛项目的一、二等奖获得者将代表益阳市参加全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

组织此次大赛,旨在通过比赛,展示我市家庭服务业的行业形象,促进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素质和技能的提高,打造家庭服务业“把爱心送到家,把服务做到家”的行业精神,营造 “爱岗敬业、优质服务”、“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我市家庭服务业健康发展。

开幕式由益阳市就业局局长殷卫星主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李艳出席并讲话。市人社局肖立平局长到比赛现场进行了检查指导。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周逢春、副校长姚腊初、纪委书记郭勇干,省人社厅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廖云飞、省人社厅职能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刘旸参加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罗先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