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蹚水 扶贫路上我们从未停歇” ——记市人社局开展扶贫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2 19:39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30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市人社局一班人来到安化县龙塘乡淘金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工作。

分组进行走访前,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立平组织全体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驻村帮扶负责人及淘金村村支两委工作人员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会议,详细了解了淘金村在脱贫道路上遇到的问题及村支两委的具体规划。肖立平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抓实扶贫措施,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因地制宜制定帮扶措施,坚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接近群众、深入群众,主动做好群众工作,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等标准,细致耐心地解决群众面临的难题。

IMG_5329_看图王.jpg

(图为会议现场)

因淘金村地广人稀且交通不便,很多贫困户居住地都没有通公路,市人社局16名帮扶干部只能通过步行甚至蹚水的方式深入淘金村38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有人磨破了鞋袜,有人沾湿了衣襟,却没有一个人抱怨。

IMG_5368_看图王.jpg

(图为肖立平局长蹚水前往贫困户家中)

IMG_5377_看图王.jpg

(图为肖立平局长在帮扶对象陈建伍家中走访)

待走访活动全部结束,已是黄昏,市人社局的帮扶干部却依然热情高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走访交流,更直观地了解到了帮扶对象在脱贫致富方面存在的瓶颈和现实需求,对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充满信心。(郑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