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30 10:12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8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市人社局召开,市人社局副局长石录明、机关社保处主任程高中等出席会议,各区县(市)人社局分管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的副局长、机关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各区县(市)推进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改革工作,特别是贯彻落实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精神,关于对部分涉改人员的参保和理顺部分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体制的工作进行了调度。并对目前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程高中传达了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市本级落实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的情况,提出了贯彻两个会议的意见及下一阶段工作措施。2018年,要全面完成参保人数和征缴目标任务,全面开展职业年金业务经办管理工作,启动新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逐步实现规范的社会化发放,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程高中要求各区县(市)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加快工作进度,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组织保障,提高经办能力,努力为益阳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顺利实施,开创经办管理服务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石录明强调,要充分认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复杂性,注意工作方法,坚持循序渐进。石录明还对区县提出的参保具体问题,如基金收支不平衡,基金征缴和清欠,试点期间退休人员缴费退返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各区县(市)克服困难,既要严格遵守政策,又要紧密联系实际,扎实推进益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李姣婧)

IMG_56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