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招聘会” 医保政策精准投放
发布时间:2018-02-23 15:35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年后就要被公司派去长驻江西了,之前一直担心在那边的医疗保险得不到保障,异地就医来回报销困难的问题,今天市医保局的同志来为我解答之后,我就能安心的工作了,感谢党的政策好啊这才是真正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018年2月23日一大早,市医保处组织医疗保险异地联网结算的专业人员走进“春风行动”人才招聘会的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为到场的企业和务工人员现场答疑解惑。汉森制药公司的陈先生就通过现场咨询解决了异地就医医疗费用报销的问题。

据悉,益阳市从2013年开始开展省内异地联网直接结算工作,2017年正式开始施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参保患者异地就医的费用无须再垫付,不仅解决了就医资金的紧张问题,更大大节约了医保报销的时间,不用为了报销跑断腿。记者今天从益阳市医保处获悉,为让更多群众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益阳市医保处不断创新方式,通过做好线上线下、多方位、多渠道立体宣传,确保异地就医专项宣传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为做好“线上”宣传,益阳市医保处开通了短信群发平台,向参保单位经办人、医疗机构负责人、改制企业留守处等人群精准投放宣传政策,同时,确保大家知晓并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

线下的推广宣传同样没有忽视,益阳市医保处于2017年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邀请电视台、报社等媒体进行专题报道,通过各类媒介进行政策宣传;又组织了三次“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集中宣传活动,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外出务工人员和异地居住人员较多的社区、企业现场解读政策,通过现场答疑、宣传画、宣传横幅、散发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将政策送到群众身边。

同时,市医保处召开专题布置会要求各区县(市)经办机构和协议医疗机构通过在电子显示屏、设立宣传窗口、摆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今后,还将针对医保政策开展多形式的惠民宣传,让民生工程惠及更多的市民。(刘海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