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8 17:41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5日,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益阳大剧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欧春芳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肖立平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刘国龙指出,2017年,全市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惠民生、强人才、补短板、促和谐,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刘国龙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人社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我市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

肖立平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市人社系统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打造了一些亮点工作,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就业创业工作成效突出,社会保障水平显著提升,人事人才工作卓有成效,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人社事业发展根基不断得到厚植,展现出旺盛的活力、不竭的动力,社会影响日益广泛深刻,在发展全局中的作用和地位不断提升。

肖立平表示,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在深化改革、发展环境、制度建设等方面仍面临不少困难,各地推动发展和工作落实不平衡,基层基础建设依然薄弱,党的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解决。

肖立平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人社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人才优先、民生为本,促发展与惠民生相结合,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提供坚强的民生保障和人才支撑。

肖立平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干职工要顺应新时代脉动,适应新时代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努力开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区县(市)人社局、局属各二级机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监管责任状和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市人社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区县(市)政府分管副区县(市)长、人社局局长、财政局分管副局长、人社局办公室主任,市直,中央、省属驻益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市人社局及二级机构科室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