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失业保险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稳岗补贴惠及44家企业
发布时间:2018-01-19 15:10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收到了市本级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资金,标志着我市2017年稳岗补贴工作圆满完成。这是2016年我市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工作以来第二次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补贴资金。

2017年,我市各级人社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扩大宣传、改进服务、优化流程、加强监督,积极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将“护航行动”作为助力企业脱困发展、稳定就业局势、支持企业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将稳岗补贴工作落到实处。2017年,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共发放稳岗补贴资金达389.5万元,惠及企业44家,受益职工达1.5万多人,发放范围涉及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医疗卫生等多个行业。

稳岗补贴是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和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定岗位补贴,主要用于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的企业须同时具备三个条件:一是在益阳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一年以上;二是上年度裁员比例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三是人事、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符合条件的企业需在每年规定时间(市本级为5-6月份)向失业保险关系所在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经人社、财政部门审核并公示后,按年度拨付给企业。市本级稳岗补贴标准:对实施兼并重组,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三类企业,补贴金额为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40%,其他企业为30%。

据统计,自2016年我市启动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以来,全市累计支出稳岗补贴资金644万多元,惠及67家企业,稳岗2.1万余人,既为企业减轻了负担,又提高了企业履行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的积极性,促进了职工岗位稳定,维护了参保员工的利益,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稳定就业局势、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推动稳岗补贴政策全面深入实施,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助力企业发展。(徐志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