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强化就业举措,托举群众“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4-04-01 15:48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来,益阳市聚焦政策“找人”,培训“定向”,岗位“扩容”,强化政策有效供给,提升群众劳动技能,精准拓宽就业渠道,着力打好就业帮扶“组合拳”,稳住民生“压舱石”,千方百计稳岗位、保就业、促增收,全力托举百姓“稳稳的幸福”。

  政策“找人”,强化政策有效供给

  结合益阳实际,先后出台了《关于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十条规定》《做好促进和稳定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相关部门配套出台了30多项政策措施,进一步稳定了就业“蓄水池”。同时,积极开展“政策找人”“温暖社保”等宣传行动,持续推进“四进四送”行动,开展稳就业政策进企业、进园区、进校园、进社区(村),送政策、送信息、送培训、送服务等活动583次;开展人社干部与28家企业“手牵手·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69次,“点对点”让惠企措施落地生效;畅通就业政策“免申即享”的“绿色通道”,进一步增强了稳就业、促就业的政策供给,营造了“政策在身边”的良好就业创业氛围。

  培训“定向”,提升群众劳动技能

  “我有幸参加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班,学成后直接留在南县养老中心上班,月薪4000元以上,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上班的愿望。”3月29日,李静在益阳市南县养老中心接受记者采访。近年来,益阳市人社部门积极探索群众“点单”+企业“下单”技能培训模式,在全面摸清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训意愿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农产品种植加工、家政服务等区域优势,为就业群体量身打造了家政、电商、农产品种植等“适销对路”的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实现“结业即就业”,出“家门”进“厂门”,培训就业无缝连接,让更多的脱贫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预计今年全市将举办果树栽培工、电子商务师、家政服务员等各类技能培训班140期,惠及群众7000人,让更多劳动者一技傍身,就业无忧。

  岗位“扩容”,精准拓宽就业渠道

  益阳市聚力加强就业供需精准匹配,打造多元招聘矩阵“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数字就业”信息服务平台,依托“益阳智聘”招聘求职平台,通过“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同步进行的方式将招聘会开进基层、引入“云端”,将就业服务延伸到“指尖”,将就业“春风”吹向更多劳动者。截至4月1日,全市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72场,累计发布岗位6万个,1.8万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对全市297家中小企业用工需求进行全面摸排,在“益阳智聘”“湘就业”等平台发布岗位信息7200条,就业群体轻装上阵,对需找岗,全市5600人通过线上平台投递简历,265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举办直播带岗活动32场,浏览量达近18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