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补贴惠民生 助力就业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4-04-01 15:48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通讯员刘柳 陈万游)“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还能领取就业补贴,给我们及时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政策,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今后我们企业会增设更多岗位用于招聘就业困难群体。”长安湖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说道。今年,该公司招用了高校毕业生9人,经数据对比,全部符合申报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条件,益阳市人社局主动联系、热情服务,使其享受补贴资金10.3万元。

  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补贴对象是吸纳就业困难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及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补贴标准为企业为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及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费、基本医疗费和失业保险费给予补贴,目的是鼓励和支持企业吸纳更多重点群体就业。

  近年来,益阳市人社局持续构建政策找人、免申即享的机制,不断扩大就业政策知晓度、覆盖面,实行补贴申请网上办理,让企业“一次办” “便捷办”,优化审批流程,做到随申请随确定随审核,实现“一次审批、全期畅领”,确保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速享尽享。截至3月29日,为全市49家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人员559人,发放社保补贴资金504.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