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核查组来我市实地核查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5 14:22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2日至24日,由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任组长的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第二核查组,来我市实地核查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核查组一行深入安化县仙丰水库、资阳区益阳至常德高速扩容段二标段、资阳区妇幼保健院、益阳琨御府等4个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实地检查,通过听取工作情况介绍,查验相关资料、电话、实地走访农民工等形式等方式检查了工资支付和用工管理情况,特别就建设工程领域施工过程结算、工程款支付担保情况、总包代发工资、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管理、设立维权告示牌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核查。

  24日上午,根据实地核查工作安排,在市人民政府召开实地核查反馈会,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勇会向核查组汇报了益阳市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

  宁艳芳副厅长代表核查组客观精准的反馈了实地核查情况。她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她指出益阳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坚持高位推动、制度有效落实、联动化解欠薪问题,取得了新的成绩。勉励我市继续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提高认识、切实抓好整改、切实推进工作,为下一步迎接国家对省级政府的年度考核谋好篇、开好局。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勇会代表市政府做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常抓不懈,力求实效。二是全面推进整改。对核查组反馈的问题,我市将坚持问题导向,开出问题清单,立即实行交办,找准问题根源,逐个整改到位。三是努力争先创优。我们将以“根治欠薪提质年”为契机,持续推进保障支付农民工工资由“有病才治”向“严管严治”“常管长治”转变,以此推动我市根治欠薪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争取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在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中保持在省先进行列。(通讯员  郭旭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