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民工安“薪”不忧“酬”
——益阳市开展“用心用情·益薪益护”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09:40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在工地上做事被拖欠工资,可以到当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进行投诉。”6月17日上午,益阳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用心用情·益薪益护”根治欠薪制度落实夏季专项行动首场宣传活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司法局、总工会等成员单位联动参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耐心为前来咨询的劳动者做好政策宣传工作。

据市治欠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益阳市自5月26日起至7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用心用情·益薪益护”根治欠薪制度落实夏季专项行动。本次行动将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重点,通过开展政策解读、以案释法、线上宣传、现场宣传等方式,精准解读《条例》及相关配套政策的核心制度,盯紧盯牢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总包代发等工资支付保障的重点制度,确保相应制度落实到每个在建工程项目,着力规范企业日常工资支付行为,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防止欠薪隐患累积。

此外,行动期间将着力加强主体正向激励,从各区县(市)筛选出一批制度落实到位的优质项目,建立起全市的优质项目库。市治欠办将适时组织在建项目负责人及劳资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以示范引领、样板带动,全力掀起“无欠薪标杆项目”创建热潮,不断开创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市治欠办将持续推进夏季专项行动,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各级各部门合力,有针对性地抓好欠薪隐患排查,全力护“薪”,真正做到让农民工不忧“酬”。(通讯员:陈丹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