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社局:当好企业发展的勤务兵
发布时间:2022-06-20 15:55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促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6月16日,市人社局组建了由总经济师舒正宇局带队的,局劳动关系科、市仲裁院、市高新分局的工作人员组成的调研团队,深入益阳高新区机械类企业开展调研。

调研团队先后到大明机械有限公司、红福机械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人员、资金链、劳动用工等基本情况,询问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耐心倾听企业劳动用工需求,还就如何延伸人社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和建议。红福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先生、大明机械有限公司人事部符女士对人社走访工作表示赞扬,也提出了当前生产不景气情况下如何规范用工、企业与劳动者之间劳动合同的订立等提出意见。

市人社局总经济师舒正宇对调研干部说道:我们要认真思考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要担当好企业发展的勤务兵角色,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充分发挥人社职能,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常态化走访企业,切实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完善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积极行使人社工作在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益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丁湘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