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市仲裁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务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4 15:26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fde9bdd17f4928aa67edc99c582f5

e062d72d33372e9c38b20623522215b

1月21日,市仲裁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务虚会议,市院全体干职工参会,总经济师舒正宇出席。

会议由院长刘惠明主持,首先全体人员依次分享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感悟、经验、收获与想法,并对本岗位或全院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刘惠明对大家的发言及一年来的工作一一做出点评,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更新和更高的要求。每个仲裁员要扮演三个角色:“和事佬”“包青天”“宣传员”。仲裁工作要把握好四个要素:“争议事实重证据”“办案过程严程序”“中立身份要坚守”“文书撰写要细致”,同时做到三个并重:“预防和处理并重”“实体和程序并重”“能力和品行并重”。

舒正宇充分肯定了市仲裁院2021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市仲裁院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办案质效显著提升,调解仲裁制度进一步完善、基层调解组织不断加强。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建立制度、完善机制、提升能力,主动服务企业、加强部门协调、做好队伍建设、坚守廉政底线,打响仲裁服务品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实施湖南“三高四新”战略部署,突出抓好“六稳”六保”,立足新时代,实现劳动争议仲裁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黄诗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