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伤预防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0 16:22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全市工伤预防工作,1月18日上午,市人社局牵头召开工伤预防第一次联席会议,统筹部署工伤预防工作。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市交通、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公路养护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市人社局总经济师舒正宇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人社厅等八部门《湖南省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和省人社厅等四部门《湖南省工伤预防项目实施办法》。市人社局汇报了全市工伤预防准备工作有关情况,确定了《市工伤预防联席会议制度》,促进我市工伤预防工作有序开展。各成员单位围绕工伤预防开展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对2022年全市工伤预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伤预防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伤保险“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机制,避免和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一是周密谋划、迅速启动,加强部门之间联络,做好前期筹备、项目申报等工作。二是明确职责、强化配合,各成员单位在其职责范围内积极发挥作用。三是精心组织、稳步实施,探索工伤预防工作模式。四是完善机制,强化保障,严格编制项目预算,推进益阳市工伤预防专家库建设,推进工伤预防项目化、规范化、日常化,共同推动我市工伤预防工作稳步发展。(陈洪)

联席会议照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