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人社通上线运行——办理参保业务实现足不出户
发布时间:2021-09-01 17:13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27日,长城人寿益阳中心支公司通过CA认证后,在公司办公室电脑登录“益阳人社通”申办职工工伤异动,实现了足不出户全程网办,企业人事负责人张女士赞到:“益阳人社通上线运行,等于把办事窗口搬进了我们办公室,方便又省时啊!”

据悉:为大力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现益阳市人社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落地“最多跑一次”改革,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政务审批经验,精心打造全套系的“益阳市智慧人社网办系统”,包含综合窗口无差别化受理、人社业务智慧分拣、益阳人社通等多个模块,其中“益阳人社通”已正式上线运行。益阳市参保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添加益阳人社通运维QQ群申请系统账号后,通过浏览器登录人社通可办理相关业务,目前市本级人社“三保”(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查询、信息修改、人员异动、转移接续、工伤快报等73个高频事项可实现全程网办、最多跑一次。其他系统模块的建设也已基本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计划今年9月底全面对外启用。

为配合便利新企业开办一窗式受理工作,市人社局已进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设置了企业开办线下专区,为新企业开办申请、参保登记提供服务。(秦敏、毛凤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