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仲裁院热情服务不分国界
从一封英文感谢信说起
发布时间:2021-04-19 16:2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cd2660d86c40bf084686fdc25012bd

Loremer发来的感谢信息

微信图片_20210415094831

庭审现场

近期仲裁院接待了一位特殊的申请人,名叫Loremer,是菲律宾人,2019年来益,在我市一所培训公司担任英语教师,今年3月份,以公司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未依法缴纳社会保险为由提起劳动仲裁,要求公司支付拖欠的工资及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出具解除劳动合同证明、移转《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注销证明》原件。

Loremer完全不懂中文,也没有聘请律师,翻译由一位外贸公司员工友情担任,对法律英语并不熟悉,如何对他进行法律文书的释明成为了办理此案的一大难点。为此,我院特指派英语专业毕业的仲裁员贺蓉负责审理。从司法实践来看,外国人在中国就业,是否完全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的国民待遇,争议是比较大的。接手此案后,贺蓉首先翻阅了英文版劳动法的相关条款,并通过与争议双方多次沟通,找到利益的平衡点。一方面告知申请人劳动争议案件在我国实行一调一裁两审制度,如果在仲裁阶段未能调解而进入诉讼程序,申请人作为外籍人至少在半年之内无法再就业,其经济损失不小,建议其对仲裁请求作出适当让步。另一方面对公司也晓之以法动之以情,希望公司体谅外籍人因文化差异在异国工作的不易,彰显我国友好风范。3月24日,本案在仲裁委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庭审结束后,在仲裁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

达成调解协议后,用人单位未及时到益阳市科技局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注销证明》并送达申请人,申请人再次来到我院寻求帮助,经办此案的仲裁员贺蓉马上联系了用人单位和科技局,经过反复沟通,问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现在,Loremer已经顺利找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他给仲裁员发来了感谢信息,表示不会忘记我们对他提供的帮助,这会是他在中国十分难忘的一段经历。(黄诗莹、贺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