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谋发展 服务大局促和谐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10:07 作者: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适应新的经济发展形势,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融入法制建设和平安益阳建设,依法调裁劳动人事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4月8日,全市仲裁工作会议在市人社局召开,市仲裁院全体人员,各区县(市)分管仲裁工作的局领导、仲裁院院长参加了会议,市人社局总经济师舒正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部署了2021年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重点工作,各区县(市)劳动仲裁部门围绕今年的工作要点做了交流发言,就如何加强仲裁员队伍管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提高仲裁办案效能,与会人员对七个区县(市)的仲裁案卷开展了评查,对每个案件的办理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相互学习的好机会。

舒正宇对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调解仲裁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是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需要,是促进益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经济新常态下,劳动关系的复杂性、不稳定性增加,劳动者有了更强的主体意识和权利意识,需求层次不断提高,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加上网络媒体的炒作,劳动争议案件的处置和执行难度加大,新兴经济业态发展又对劳动关系调整模式提出了新课题,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正确把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

舒正宇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劳动人事仲裁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要依法公正及时处理劳动人事争议。三要创新调解预防机制,提高纠纷化解效益。四要加强调解仲裁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劳动仲裁在护航经济发展、推进法治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中“稳定器”和“调节器”的作用,为构建我市和谐劳动关系,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中展现新作为。

4月9日,全体与会人员前往长沙市仲裁院和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办事处,考察学习仲裁办案和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先进工作经验。(黄诗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