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11:22 作者: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30日,市社保中心党支部在16楼和17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谢泽球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有关要求的通知》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党支部副书记符质刚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每名党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了自己和别人身上的缺点错误,并提出了改进措施。结合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一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上,谢泽球作了总结表态发言,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酝酿的时间比较长,召开得比较成功,体现有三个方面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会议组织严谨,三是活动取得实效。他表示,支委会一定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一进行整改。

围绕加强当前党建工作,谢泽球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坚守初心使命的现实需要。全体党员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好百年党史“恢宏史诗”,认真学好百年党史“湖南篇章”,认真学好百年党史“益阳章节”,推动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二是制定问题整改措施。在谈心谈话过程中,许多党员对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支委会要认真进行梳理,研究制定改进措施,明确责任人、绘出效果图、排出时间表,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大家认真查找了自己和身边同志身上的不足。希望大家抱着闻过则喜的态度,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不断改进提高。三是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当前,社保工作面临许多压力和问题,参保缴费年度任务大幅增加的压力、原试点期个人3%缴费底数不清的问题、职业年金虚帐影响退休待遇的问题、征缴职能划转税务后协调联动功能没有充分发挥的问题、服务大厅搬迁到“一园两中心”亟需解决的办事流程升级再造问题等等,件件都是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体党员特别是所涉业务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政治责任,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下功夫解决好这些问题。

(郑贶岚、李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