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劳动关系协调员暨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1-08 15:19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1月5日上午,益阳市劳动关系协调员暨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在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开班。

 

这次培训班由市总工会主办,市人社局协办,益阳科达职业技术学校承办,参训人员共100人,主要是工会权益保障干部和基层企业工会干部。培训班的举办既是贯彻落实益阳市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关键抓手。根据以点带面、确保成功的原则,本次培训将从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道德、劳动保障法律与政策、劳动关系、人力资源管理、劳动经济学和相关基础知识、工资集体协商理论与实践等7个方面进行讲授。 

市人社局总经济师舒正宇在开班仪式上明确了举办培训班的目标任务,是培养和壮大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扩大劳动关系协调员覆盖企业面,提高劳动关系协调队伍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劳动关系协调员在劳动关系政策服务、监测预警、矛盾化解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具体任务就是每年在省级范围内打造百名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力争3年内辖区大多数大中型企业配备至少1名劳动关系协调员,基层配备的劳动关系协调员基本覆盖辖区小微企业。

 

市总工会副主席张享敦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主动性和紧迫感。当前,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企业复工复产、经济有力复苏,但全球疫情持续,依然影响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因此,在新形势下,劳动关系领域也将不断出现新情况,面临着一系列的新任务和新问题。劳动关系和谐是企业、职工和全社会的共同期盼,当前,就我市而言,经济下行压力大,部分企业生产发展受阻,全市劳动关系形势虽总体和谐稳定,但劳资矛盾依然存在,劳资纠纷时有发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仅永远在路上,更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是我们面临的绕不开的一项重要工作。二是要学用结合、勤于思考,切实提升能力水平。三是要端正学风、遵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通过此次培训,培养一支劳动关系协调员和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骨干队伍,助推全市工会劳动关系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依法协调劳动关系、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谢灿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