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社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8 11:10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7日,益阳市人社工作务虚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人社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对2021年人社工作进行深入谋划。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全市人社工作在全体人社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人社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各项任务全面完成;真抓实干促进就业工作、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为全省先进等亮点工作不断涌现;人社机关活力迸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得到激发。

对于2021年工作,会议强调要多管齐下,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以塑造品牌为导向,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擦亮诸如四级基层人社平台建设、家政服务人才培养、法治人社建设等品牌的同时,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实施精品极品战略,铸造更多新的人社品牌。

二是要以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为抓手,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绩效考核,扩大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范围,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并总结经验,及早谋划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争创省先进。

三是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将改革创新贯彻人社事业的始终,持续抓好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做好各项扫尾工作;全面推进工伤保险市级统筹工作,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扎实做好人事人才改革,实施“人才金卡”行动,全面推开人才评价等工作;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经营改革,引进专业团队运营人力资源市场。

四是要以干部队伍建设为保障,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多渠道增人增编,扩充人社队伍力量;多形式培养赋能,提升人社干部能力素质;多措施奖惩激励,增强人社干部履职动力;多维度教育教化,纯洁人社干部的心灵空间。

对于如何保障人社工作和谐有序,会议认为要处理四个方面的关系,即:业务工作和政治工作的关系,要将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争创“五型双一流”机关;事业发展与安全稳定的关系,在把事业发展摆在首位的同时,要紧盯各类问题,及时化险为夷,化危为机,确保人社系统安全稳定;把握重点和兼顾一般的关系,要注重做好重点政策出台,做好稳就业等重点领域工作;内部挖潜和借助外力的关系,在充分调动内部积极性的同时,要善于借助外力,积极争取上级人社部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的对接,做到跳出人社看人社,构建开放人社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