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推进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8 14:59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建设,做好银行系统农民工工资专户信息共享互通,10月28日上午,益阳市推进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联席会议在市人社局召开,市政府金融办、市人社局、市人民银行及中国工商银行等9家商业银行分管领导,市人社局相关二级机构及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根治办副主任、劳动监察局负责人谭向阳传达了《湖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运作情况通报》文件精神,报告了我市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有关情况,并提请各商业银行支持协调农民工工资专户和工资保证金方面的8个事项。各银行参会人员就提请事项建言献策。

市人民银行副行长姚跃华指出:银行系统要切实做到“金融惠民”,开辟农民工工资专户开设管理的“绿色通道”,统筹安排专户管理,及时向上推送数据,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资料。

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钟达文强调: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要求不断提高,各银行要真正贯彻治欠保支政策中涉及银行工作的措施,即刻落实人社部门提请支持协调的事项,确保向省分行报送的信息更规范、更精准。

市根治办主任、人社局副局长蔡修良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二是摸清专户“底子”,全面清理、核准专户信息,进一步规范专户名称和开设数据;三是构建沟通渠道,各商行要明确专人负责专户信息的纵向推送、横向报送工作,确保实现信息共享互通。(李跃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