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仲裁庭”:把公平正义送到群众身边
发布时间:2020-10-27 11:30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更好地完善仲裁工作机制,提高仲裁工作效能,给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方便,10月27日,益阳市劳动人事争议“巡回仲裁庭”深入基层,在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场审理了一起企业工伤保险待遇纠纷,通过开庭审理、庭审调查、庭审辩论、庭内调解等方式化解了双方劳资纠纷,方便了当事人在“家门口”维权, 把公平正义送到群众身边。

参加现场旁听的湖南益阳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今天的庭审让众人觉得受益匪浅,极大地提高了基层劳动者和用工方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熟知程度,希望这类庭审的活动以后能经常的开展。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负责人表示:“劳动人事争议‘巡回仲裁庭’,是我们将调解仲裁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建立巡回仲裁庭,将仲裁庭开在当事人的“家门口”,不但能减轻当事人诉讼困难,还能及时了解基层办案实际情况,缓解市仲裁机构办案压力,提升全市仲裁机构办事效率;同时,通过就近化解劳动争议纠纷,方便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依法维权,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可以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我市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增强群众信任度,树立人社部门良好形象。(丁湘凤 叶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