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实体大厅主动对接人社部监测指挥平台
发布时间:2020-09-18 17:40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湖南省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分厅信号接入,益阳成为湖南‘第一接’......”。9月17日下午,益阳市人社局四楼政务服务大厅的两个高速全景球型摄像头信号成功接入人社部信息平台大屏幕,成为湖南省第一个实现与人社部实时连接的市州,这是人社部“行风行动三年计划”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益阳市人社局党组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系统行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一个重要举措。

实体大厅接入人社部监测指挥平台,意味着人社部将随时可以调取全国人社系统各实体大厅的实时间情况。工作人员如何处理每一笔业务、是否热情接待办事群众、是否收受群众的红包礼金等等都可以清楚地看到。群众办理人社业务时审批流程将更规范、业务办理将更高效、干部作风也更清廉。

近年来,益阳市人社局秉承着“引才惠民、聚力创新、公道廉洁、奉献和谐”的十六字人社精神,出台了一系列提升系统行风的工作举措,通过梳流程、减证明、优服务,大力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着力解决人社公共服务的“堵点”“痛点”“漏点”,实现老百姓到人社部门“办事不求人”。2018年以来,市人社局加速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已拟定164个事项实现网上办理。推进线下“综合窗口”改革,在窗口采用“好差评”“首问制”“一次告知制”等,对高频事项的受理和办结数据实现每月一统计,月办结数达到8万件。目前,市人社局正在积极推进“智慧人社”信息化平台建设,让政务服务更懂民心。(毛智勇 王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