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项目晋级全国选拔赛!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南选拔赛益阳代表队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6 18:03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9月16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南省选拔赛在岳阳铂尔曼酒店落下帷幕。我市木槿综合产业的研究与开发项目获得主体赛创新组二等奖,将代表湖南省前往江西景德镇参加全国选拔赛。同时,益阳市人社局荣获“优秀组织奖”,项目指导老师詹志荣获“优秀导师奖”。

微信图片_20200916170210

(木槿综合产业的研究与开发项目领奖)

成立于2020年的湖南嵘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益阳特色木槿植物为基础,从木槿种植、木槿提取、木槿深加工、木槿文化旅游等方面进行创新应用,致力于建立木槿及木槿衍生品的全产业生态链。在决赛现场,项目团队负责人张胜前展示了木槿苗木和木槿相关衍生品,同时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分展示项目的特点和优势,并接受专业评委的提问与指导,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IMG_2674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李艳领奖)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省战略的决策部署,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我市广泛宣传,红网益阳站、益阳日报、益阳电视台、创业益阳微信公众号、区县人社等平台持续发力,全程为大赛摇旗呐喊,创业益阳公众号开通网上报名通道,形成浓厚的创业氛围。全市共有192个项目报名,138个项目正式参加比赛,54个项目角逐市级决赛,涉及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制造业、电商平台、餐饮服务等多个行业和领域。通过基础资料评审、6+6+1项目路演,等环节评选出主体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9月15日,益阳市5个代表项目在湖南省选拔赛中进行了精彩演绎。

IMG_2643

(詹志荣获“优秀导师奖”)

从项目推荐、区县选拔赛、益阳市选拔赛、湖南省选拔赛,每一次的项目路演、项目筛选、项目提升培训都离不开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长期活跃在创业指导一线的创业培训老师詹志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优秀导师奖”,同时我市还有王建安等六人被聘为第三届省级创业服务专家咨询团和创业培训讲师团成员。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赛前系统指导,精心策划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期待木槿综合产业的研究与开发项目在全国选拔赛能够充分展现益阳市高质量引领、科技绿色发展理念,再创佳绩,让益阳木槿产业开出科技之花、走出扶贫之路、引领创业创新之发展。(梁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