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代表队在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湖南选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5 17:48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9月15日上午,在湖南省工业技师学院、常德技师学院、湘潭技师学院举办的为期十天的2020年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湖南选拔赛在湘潭华银国际大酒店落幕。通过选手们的努力拼搏益阳代表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益阳市人社局获得“优秀组织奖”,益阳高级技工学校获“团体二等奖”,参赛教师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其中益阳高级技工学校的余音老师获得公共类竞赛第二名,有望代表湖南省参加国赛。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是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竞赛领域的权威性比赛,也是加强技工院校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师职业能力、促进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共分机械类、电工电子类、信息类等9个大类,吸引了来自省内38所技工院校的235名教师参加了比赛。

赛前,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组织益阳高级技工学校、湖南兵器工业高级技工学校等多家技工院校开展校内选拔赛,系统指导,择优推荐选手参加决赛,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职业能力建设科 朱寒)

dbaea8e58b2c6423649df85bfcc2fb9

(图为益阳高级技工学校荣获团体二等奖,益阳高级技工学校教师余音荣获公共类一等奖)

近年来,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力于打造市级大赛品牌,建立健全竞赛赛体系,加大力度统筹组织全市各类职业技能大赛。此次大赛挖掘、培育了一批优秀技工院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了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和教学水平,营造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浓厚氛围。

(图为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