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企业喜获“救命钱”,乘风破浪再启航
发布时间:2020-09-10 11:20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接到市就业服务中心失业保险征缴科的电话,益阳湘运集团、湖南湘投金天新材料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长舒了一口气:有了这几百万的“救命钱”,就可以度过眼前难关,与员工们紧紧抱团,乘风破浪再启航了!

2020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部分企业出现了暂时性的生产经营困难。但这些企业仍然履行社会责任,采取轮岗轮休、协商暂时降低待遇等有效措施,确保岗位不流失,员工不失业。“好钢用在刀刃上”,为确保这些市场主体的长足发展,市人社局和市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工作,与企业共渡难关,共抗风险。

文件出台前,市人社局和市就业服务中心走访企业,与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多次磋商,结合益阳市失业保险基金结余情况,在确保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的基本功能基础上,充分发挥其“促就业”的关键功能,出台《关于开展2020年度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工作的通知》(益人社发【2020】25号),就困难企业的认定范畴、认定条件、认定程序、要求、返还标准及申报资料等,做出了翔实明确的规定。

相继有10家企业申报资料,经联合审批审核,认定益阳湘运集团、湖南湘投金天新材料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符合困难企业条件,共发放稳岗返还资金545.86万元,为企业注入了“强心针”。

目前,这四家企业生产经营已恢复正常。企业表示,有了这几百万元的“救命钱”,更能长足发展,扭亏为盈,不裁减员工,恢复并逐步提高员工待遇,为稳定就业做出应有的社会贡献。(夏建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