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社局到洪家村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 快乐度暑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16:59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30日上午,益阳市人社局组织志愿者前往洪家村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 快乐度暑假”系列活动,市人社局、洪家村社区志愿者、蓝天救援队专家和洪家村社区青少年参加了这次活动。

首先,社区青少年围坐在会议室,由市人社局信访科科长陈清文讲述“益阳第一面党旗”故事,深入浅出的传达了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蓝天救援队的专家为青少年做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专家以人体模型为工具,生动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面对猫狗咬伤、不慎落水的自救措施。

活动最后,志愿者开展“大手牵小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留守儿童送上爱心书包和文具用品。

活动结束后,人社局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很好的的教育和实践意义,爱国主义教育能让青少年从小树立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防溺水等救援知识的培训能让青少年学习许多自救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