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社局关工委开展“大手牵小手”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9 15:50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8日,益阳市人社局关工委组织机关干职工子弟前往“丰堆仑革命遗址”展馆,开展“大手牵小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学习教育活动。局关工委委员、部分干职工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在局机关会议室聆听了陈清文同志讲述的“益阳第一面党旗”的故事,孩子们被故事里面的人物余甲男的事迹深深感动。

认真聆听

随后大家来到“丰堆仑革命遗址”,参观了陈列馆展陈的“革命老区红色地”“农民运动波澜壮阔”“民族先锋负重前行”“烈士英雄永垂不朽”主题展馆。跟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认真看、仔细听、专心学,听着讲解员介绍在益阳这片古老而沧桑的土地上,为实现理想而矢志不渝的革命烈士的故事。通过参观学习,孩子们表示要认真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的本领,为祖国的强大而努力!

志愿活动

接着孩子们在丰堆仑展陈馆附近开展了环保志愿者活动。通过清理垃圾,培养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让孩子们认识到没有地球的健康就没有人类的健康,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

美化环境

局关工委主任丁卫平同志在和孩子们交流时,对祖国和下一代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孩子们要继承理想信念的红色火种,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建设者。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本领,锻炼好身体,养成良好习惯,做好自己在各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