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4 16:31 作者: 来源:省人社厅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0日,益阳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讲话,局领导、局属各二级机构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市)人社局局长、就业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人社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人社事业发展,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会议深入分析了“后疫情时代”,人社工作面临的新压力和新挑战,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清醒认识到人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冷静研判,承压而上,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重点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牢牢守住就业底线,重点抓好就业服务、技能提升、重点群体就业,切实稳定就业大局。二是深入推进改革工作,加快推进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稳步推进工伤保险市级统筹,推进人事人才改革等改革工作。三是切实抓好就业扶贫、驻村扶贫、社保扶贫等人社领域各项扶贫工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四是以高标准做好迎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考核等各项迎检准备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治欠保支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五是通过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活动,加快推进智慧人社建设,着力提升业务水平,做好创文创卫、“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宣传信息等工作,不断夯实筑牢发展之基。会议还就当前做好人社系统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人社示范社区-银东社区、益阳市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益阳市高新区信维声学益阳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