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社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07 17:13 作者: 来源:省人社厅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主持召开2020年度第7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丁卫平领学了《党史国史是各项事业继续前进的“必修课”》《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等内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修良领学《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有关章节。领学的同志做了主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了讨论,并自学了相关内容。

陈燕群强调,一是要学习历史了解历史。特别是要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的建国史、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史。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党克服种种困难,成功研制“两弹一星”,大大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二是要尊重历史。我国近代史英雄辈出,如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等英雄人物,一段时间以来出现了个别人攻击英雄人物的情况,我们要与之做坚决斗争,要客观公正地评价这段历史。三要不负历史。在认真学习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基础上,继承和发扬好党和国家的优良传统。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一是要搞好经营性事业单位的改制工作;二是要以办公楼搬迁为契机,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优化好人社工作的相关环节,提高管理水平和办事效率;三是要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学习,提高广大干职工的法治意识,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局人事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