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机关工会开展“端午”主题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17:34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又到了一年艾叶飘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2020年的又一个传统节日——端午。6月24日,市人社局机关工会组织部分工会会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开展了一次“我们的节日”工会主题活动。

粽子又称“角黍”、“角粽”,由粽叶包裹糯米蒸煮而成,粽子作为中国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的传统食品,传播甚远。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手工体验,让参与者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特色和趣味。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我们还特邀家里的老人当老师,手把手耐心教大家包米粽。大家虽然大多是初学者,操作过程中难免有些笨手笨脚,但丝毫没有打消对这门技艺的兴致。尽管成品模样一般,看到自己亲手包的粽子仍爱不释手,仔细端详,还和身边其他同事相互点评,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为我局机关工会会员同志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感情的平台,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着中国传统的节日文化,提升了幸福感,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曾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