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8 16:42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8日,益阳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集中宣传月活动在赫山区沧水铺镇启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许多人民群众前来询问了解政策。市、区两级人社、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设置政策咨询台、缴费咨询台、认证咨询台3个展台,为群众解读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待遇领取、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社保卡使用等政策;讲解主要业务经办流程;宣讲贫困人口、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参保享受的优惠政策;测算选择不同档次缴费领取待遇水平等。整个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000余份、文化衫1000余件,现场解答各类政策咨询200余人次。

目前,益阳市登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数262.8万人,67万人享受待遇。此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集中宣传月活动,目的是通过集中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做到家喻户晓,提高老百姓的参保意识,营造踊跃参保、积极续保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