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不扣落实政策 尽心尽力助企发展
益阳市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00%返还
发布时间:2020-06-12 17:32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0日,益阳市失业保险科的电话此起彼伏。原来,是许多中小微企业咨询,怎么又收到了一笔稳岗返还资金。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根据2020年4月2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十六条措施》(湘政办发〔2020〕20号)中“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最高可提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文件要求,对之前已返还50%的中小微企业予以补返剩余部分。

益阳市于2月18日开始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企业通过邮寄资料或网上申报即可。收到资料后,市人社局实现“一个工作日审批审核公示”快办模式,公示期满后,会同市财政局开辟“绿色通道”,立即拨付到企业账户,做到每周受理一批,公示一批,发放一批,第一批申报企业3月2日即拨付到位。

截至目前,全市共返还225家企业982.65万元。市本级受理135家企业,符合条件的113家,返还金额592.55万元(其中104家中小微企业,均已100%返还,5家大型企业及1家民办非企业50%返还,2家大型防疫物资生产企业60%返还)。现正在公示的63家(58家中小微企业和5家大型企业),将返还金额193.89万元。

下一步,全市人社系统将本着“广泛宣传,即报即审,合规则返”的原则,继续大力宣传、快事快办,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为广大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助力益阳经济发展。(夏建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