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组织市本级建设工程领域项目联络服务工作培训暨《条例》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16:23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1日,市本级建设工程领域项目联络服务工作培训暨《条例》宣讲会在市人社局召开,会议由市劳动监察局负责人谭向阳主持,建设、交通、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市本级在建项目联络服务员和项目负责人参加,市人社局总经济师刘晖出席并作了动员讲话。

刘晖从“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此次培训和《条例》宣讲会做了动员部署,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确实认清组织此次培训和宣讲的重要意义,项目联络服务员要按照通知要求的服务内容、服务机制高标准落实,切实发挥好联络服务员的作用;项目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保障工资支付工程项目工作标准,并对标抓好落实和整改。

市住建局质监站站长戴佩云指出组织此次培训非常有必要,也很及时,并对项目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二是要对标对表,抓细抓实;三是要强化责任,逐一整改。

会上,谭向阳组织学习了在建工程项目制度建设的工作标准,劳动监察局杨建辉组织学习了湘治欠办法〔2020〕4号《关于建立在建工程项目联络服务工作机制的通知》,并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了解读。

参加培训的荣盛华府项目工作人员王少平表示,现在各级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高度重视,这是党和政府对民生问题关切的具体体现。通过今天的培训和《条例》宣讲,使他们掌握了保障工资支付工程项目的具体工作标准,对《条例》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回去之后,将高标准落实,绝不触碰拖欠工资的红线。(谭向阳 刘慧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