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军书记到我局督战县桃江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9 14:40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到我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桃江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丁卫平同志陪同督战。

李永军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冒雨直赴灰山港镇澄泉湾村村部,随机查阅了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随后上门进行了走访。

在何家湾组贫困户高村英家,李永军关切地询问正在编制竹凉席的70多岁高村英,家里有几口人?串一床席有多少工钱?现在一年家里有多少收入?今年住院费报销了多少?家里饮水有无保障?了解到她家扶贫帮扶政策落实到位,且高村英的儿子打工收入固定时,李永军嘱托她要注意保重身体,赞扬了她们一家靠自身勤劳增加收入脱贫的精神。

在小冲组贫困户刘建廷家,李永军与他进行交流,询问他哪年搬入的新居?年收入有多少?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最近身体如何?李永军鼓励他要振作起来,既要就近打工抓收入,又要注意搞好家里清洁,不断改善自身人居环境。

来到灰山港镇政府,李永军听取了灰山港镇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他指出,从督战脱贫攻坚抽查的情况来看,镇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意识强、抓得实、做得细,但也有一些地方需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无小事,李永军要求镇村两级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搞好自查自纠,同时对于脱贫攻坚督战检查出的问题要一个一个解决好、落实好,特别是小额信贷难放与难收的问题,要与金融部门汇报交流妥善处理;要夯实基础工作。一定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脱贫攻坚镇村两级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基础资料要进一步完善,扶贫政策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镇村帮扶干部以及贫困户都要讲得清脱贫情况和享受政策情况;要引导群众思想情绪。既要重点瞄准贫困户做好脱贫帮扶工作,也要正面做好其他群众思想引导,减少相互攀比情绪,切实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满意度。(毛凤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