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暨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8 17:26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041497ca3377b6323736d7750c342c

6月5日,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会议在世纪大厦召开。会议由益阳市劳动监察局负责人谭向阳主持,市人社局总经济师刘晖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

近期人社部将对各省人民政府开展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绩效考核,为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部署全年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召开了此次会议。会上,谭向阳带领参会同志对迎检工作手册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要求各区县(市)对所辖的工程建设项目工地按照迎检手册的要求进行一一落实,尤其是上级下达的交办件,必须妥善处理,佐证资料要齐全。杨建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关于建立工程项目联络服务工作机制的通知》。各区县(市)进行了工作交流,汇报了近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制度落实情况,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交流环节气氛热烈,各区县(市)踊跃发言。

最后,市人社局总经济师刘晖强调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一是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建设在建工程项目联络服务机制;三是要全面推动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四是要做好迎检准备工作;五是要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实施;六是要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李姣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