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县三级联动,合力推进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09:55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7日下午,省厅劳动关系处带队,组织常德、张家界、湘西等市州人社部门负责同志、骨干企业代表,在益阳市召开了企业薪酬调查工作调研座谈会。

此次调研重点是近几年来企业薪酬调查工作情况,调查工作中的难点和关注点,薪酬调查工作经验和建议,人社部企业工资分配管理综合软件操作情况,企业人工成本调查和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调查有关指标情况,调查工作中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等。

益阳市人社局首先介绍了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益阳市作为2012年全国首批企业薪酬调查试点城市之一,样本企业从刚开始的102家增加至今年的487家,市、区县(市)两级人社部门上下联动,通力合作,通过周密安排,层层培训,逐级抓落实,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困难,顺利地完成了每年的调查任务,同时在调查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为此项工作在其他市州的开展提供了借鉴模式。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益阳科力远电池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益阳企业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对调查工作后续开展提出了相关建议。湖南华顺人力资源服务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顺人力)就薪酬调查的指标解释、软件操作做了简要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528174326

微信图片_20200528174320

常德、张家界、湘西等市州人社部门的同志及企业代表就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充分交流,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过借鉴好的经验,有信心圆满完成这项新的工作任务。

最后,省厅劳动关系处领导要求各级人社部门吃透精神,加强合力,上下联动;区县(市)人社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做好服务;华顺人力要强化培训和辅导,各样本企业要积极配合,确保上报数据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