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到金田社区村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20-05-27 09:25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6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率有关工作人员前往安化县江南镇金田社区村,就解决该村村民就业、培训、社保有关问题现场办公。

金田社区村为市级对口扶贫村,共有人口3548人,劳动力总数2006人,已就业1875人,就业率93.4%。其中贫困劳动力147人,已就业142人,就业率96.5%。有培训意愿的村民52人。今年以来,该村积极宣传上级就业创业政策,举办了一场专场招聘会,推送了“湘就业”“安化人社”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制订了就业扶贫政策手册,已有14人次享受外出务工交通补贴5200元,就业形势整体稳定。听取了村里汇报后,陈燕群表示,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将大力支持该村就业创业和社保工作。一是举办育婴师培训班。6月份开第一期班,后续培训班根据报名情况开展,该村以及周边村有培训意愿的村民都可参加,免费培训,推荐就业,应培尽培。二是摸清未就业劳动力底子,举办专场招聘会。131名未就业劳动力中,有部分是在校学生,要进一步摸清底子,宣传就业政策,鼓励有劳动能力的村民积极就业,7月份在村上举办一次专场招聘见面会,促进未就业村民就业。三是加强村级人社平台建设。根据“一门式”基层公共服务要求,强化村级人社基础工作,争创市级示范基层人社平台,给予奖补资金支持。四是提高社保覆盖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率要达到100%。宣传社保和劳动关系政策,指导外出务工村民依法维护自己的工资、社保等劳动权益,鼓励有条件的村民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更高层次的职工养老保险。

现场办公前,陈燕群还到安化县龙塘乡淘金村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