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中心开展创文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26 10:39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和创文工作要求,助力市人社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5月21日,市社保中心班子成员组成检查小组,开展创文整治实地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坚持以查促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安全、卫生、整洁、秩序、文明五个方面。注重实际、精简环节、直奔现场,带着重点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重点检查了各科室的办公场所的环境卫生、物件摆放、用水用电安全;前台窗口的业务秩序、文明用语、行为举止;档案室的安全措施、管理利用、防虫防湿等工作。对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和隐患的地方及工作服务标准,当面提出解决的方式方法。检查不分前台后台、不分职务高低、不论在编或临聘全部参与,不搞特殊,不留死角,分优、良、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当面打分评比。

从检查中的结果来看,全体人员高度重视,都能按照要求自觉对办公室进行了彻底清理,做到地面干净、窗户明亮、室内整洁,工作面貌焕然一新,有效促进中心办公环境整治扎实、文明服务规范,成效明显,但水、电、线路等方面还存在基础设施薄弱问题。下一步,社保中心将坚持每天值班领导巡查,开展不通知、不定期的月突击综合检查,形成周点评、月通报长效机制。同时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强化制度管理、责任管理,确保创文、创卫、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