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风雪、战疫情,益阳人社党员干部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7 10:42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您好,麻烦摇下车窗,检测一下您的体温,感谢您的配合。”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谢灿华手拿着测温仪器,微笑着对车窗里的司机说。2月15日,尽管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潮来到银城大地,气温骤降,寒风刺骨,但益阳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不畏严寒,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和社区工作人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咱们人社局许多党员干部都积极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不为别的,只想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谢灿华朴实地说。她告诉记者,疫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我们虽然冷点,辛苦点,但能够尽一份力,心里也是暖和的。“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话音未落,又有一辆车从小区驶出,她赶紧迎上去对司乘人员进行逐一检查,测量人员体温,询问人员信息等。

这是益阳市人社局积极发挥人社担当,组织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一个剪影。

对小区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根据全市开展社区(村)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志愿服务活动要求,益阳市人社局以支部为载体,每个支部派出1名党员志愿者,自2月7日起,每天派出11名党员志愿者深入联点社区洪家村社区,对社区27个弃管小区开展全覆盖志愿服务活动,和社区一道加强小区进出车辆、人员管控,对进入小区的,实行一人一测温,一人(车)一登记;并向小区居民发放防疫知识手册,及时规劝小区居民进出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加大对各小区老年人、残疾家庭的关爱力度和重点对象的监督力度,确保重点对象隔离在家,由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帮忙采购生活必需品,切实扎牢疫情防控“篱笆”。同时在自身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给予社区防疫物资支持。截止目前,共为社区送去口罩200个、酒精等消毒用品60斤、测温计3支、帐篷3个,发放防疫指南手册200余份。

登记小区人员信息

在做好联点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和班子成员一道,牺牲大量休息时间,靠前指挥,1月30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人社领域疫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服务支持企业发展有关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等文件,就关心关爱医护工作人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市就业局势稳定制定了系列政策措施。在市委的统一安排下,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丁卫平先后3次到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安化县平口镇进行督导,各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领域、深入湖南雅康生物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指导做好复工复产、社会保障、劳动法规落实等情况。严格落实双值班制度,“一把手”在岗值班,做到了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随时待命。

深入企业了解用工需求

推行“不见面服务”,疫情期间人社政务分厅政务服务不打折,目前,共办理各项业务75000余项。组织开展搭建网络招聘平台,大力推广远程面试、视频直播招聘会等“就业服务不打烊”活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6日,益阳市已复工企业达343家,到位员工近2.5万人。

发布网络招聘会通知

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印制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及时发放到各科室、办事大厅、家属区。印发《致全市务工人员的一封信》,提醒务工人员做好防护,鼓励他们回乡务工。积极做好内部管理,对3个家属区进行全天候值守,对137户住户情况进行多轮摸底排查。组织对局系统175名干职工进行摸底,共有8名干职工与武汉回益人员有过接触,4名干职工乘坐火车经过武汉,现已陆续解除医学观察,目前,全市人社系统无疑似和确诊病例。

在家属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