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组织参加全省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30 12:35 作者: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30日上午,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全省人社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胡奇厅长作了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提供政策支持,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人社力量。要倾力保障医护人员待遇,让英雄流血流汗不流泪:在防控和救治工作中,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认定为工伤;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及其他一线工作人员,按要求落实好临时性工作补助。要全力维护劳动权益,让劳动者隔断“病源”不断关怀:指导企业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提供必要防护措施,保持工作场所和住所的良好通风,做好消毒工作;做好劳动合同管理和稳岗工作。要尽力改进服务方式 ,让群众减少聚集不减服务:暂停举办“春风行动”等各类大型招聘活动和跨地区劳务协作活动,举办线上“春风行动”,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暂停各类集中线下职业技能培训,暂时以线上培训为主;取消建造师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一次性现场集中核查;做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场所疫情防控安全措施。要着力加强督促指导,让技工院校延期开学不延误防控。三是要提升工作标准,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严肃工作纪律。要加强内部管理。

会后,陈燕群局长就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四点指示: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当前益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在市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严控疫情蔓延。进一步做好干职工有武汉旅居史或与武汉来益人员有接触史的工作人员,督促其及家属做好隔离工作。做好单位和个人的卫生,办公场所每天消毒和通风各不少于2次。做好宣传舆情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三是要科学安排工作。大型招聘会已经暂停,人社服务大厅暂不开放,但服务不能减不能停,要创新服务方式,提供优质服务。四是要切实加强领导。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上下对接,严明工作纪律。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局领导、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