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就业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9 10:48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7日,全市就业服务工作会议在益阳召开。会议传达全省就业扶贫座谈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会议还对承办湖南省“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进行了专题研究。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程高中出席会议。

2019年全市就业系统的全体同志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就业创业政策,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统筹城乡就业全面推进。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2.39%,新增城镇就业34691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6055人,完成各类职业培训4.1万人,基层人社平台建设实现了市、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成为益阳人社的一大名片,全面通过了全省就业扶贫考核、真抓实干考核,并名列前茅,育婴员培训效果明显,得到了市委书记瞿海“很好”的高度评价。

2020年全面脱贫的决胜之年,也是就业扶贫各项政策落实之年,同时又是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第二年,就业服务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要求,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突出就业扶贫,着力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实现公共就业服务全覆盖,推进全市就业服务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要以贯彻落实全省就业扶贫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做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要以全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在益阳启动为契机,强化就业援助行动;要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为抓手,突出抓好“育婴员”等品牌培训,着力提升劳动者素质;要以人社平台为依托,将就业创业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要以“爱心企业”“孵化基地”评定等手段,加强跟踪服务,进一步挖掘先进典型;要以《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服务程序规定(试行)》为抓手,提升优化就业服务水平;要以失业保险启动省级统筹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管理,确保基金安全。(胡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