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5 17:11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益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部门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

我局根据机构编制可划分为:

局机关内设行政科室17个(办公室、人事科、规划财务科、法规科、养老保险科、事业单位工资福利科、行政审批改革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科、信访接待科、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职业能力建设科、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劳动关系科、工伤保险科、社会保障基金监督科 、局机关党委)。局直属单位11个,其中副处级事业单位5个(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市就业服务中心、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正科级事业单位6个(市劳动监察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统计信息中心、市人力资源考试院、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市人力资源培训中心、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

根据部门预算口径可划分为5个财务独立核算单位: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机关(含局机关、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市劳动监察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统计信息中心、市人力资源考试院、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市人力资源培训中心、市人社局高新区分局,简称“局机关”)、益阳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简称“市社保中心”)、益阳市就业服务中心(简称“市就业中心”)、益阳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简称“市工伤中心”)、益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简称“市仲裁院”)。

(二)部门在职人员情况

我部门现有人员编制数183人,其中:行政编制44人、参照公务员管理及事业编制139人;截止2020年12月31日,实有在职人数172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41人、参公及事业编制131人;离退休人员105人。在职人员控制率93.99%。

(1)局本级人员编制情况:截止2020年末,局本级共有人员编制99名,其中:行政编制44名、参照公务员管理及事业编制55名;实有在职人员92人,其中:行政编制人41人,参公及事业编制51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70人。在职人员控制率92.93%。

(2)财务独立核算的二级单位人员编制情况:截止2020年末,共有人员编制84名,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84名;实有在职人员80人,均为参公事业编制人员,另有退休人员33人。在职人员控制率95.24%。

(三)主要职能职责情况

我局为正处级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能职责是:

1、拟订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对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行综合管理、监督指导、协调服务。

2、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指导全市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3、负责全市促进就业工作,拟订和组织落实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拟订和组织落实就业援助制度,组织落实职业资格制度相关政策,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贯彻执行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和高技能人才培养与激励政策。

4、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组织实施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贯彻实施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办法并实施监督,编制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并建立全市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5、负责全市就业、失业和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相关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6、组织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规划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监督实施职工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和假期制度,监督实施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7、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综合管理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工作和专业技术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的继续教育工作;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归口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和引进工作。完善职业资格制度,贯彻实施职业技能多元化评价政策。

8、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按照管理权限负责规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公开招聘、聘用合同等人事管理工作,贯彻实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

9、贯彻执行事业单位和机关单位工勤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事业单位和机关工勤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指导和监督实施国有企业经营者收入分配政策;配合有关部门审核纳入市级财政统一发放工资范围的事业单位和机关单位工勤人员的工资、奖金、津补贴标准和离退休费;拟订事业单位和机关单位工勤人员福利、职业年金和离退休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10、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农民工工作的政策和规划,推动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2、职能转变。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规范和优化对外办理事项,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等审批事项,实行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方式,加强信息共享,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13、有关职责分工。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牵头,会同市教育局等部门拟订。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市教育局负责毕业生离校前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用于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1、2020年基本支出情况

2020市财政批复的基本支出年初预算为2734.82万元,年中调整追加2882.69万元,本年实际支出5617.51万元。

按经济科目划分,各项支出金额分别为:工资福利支出2401.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97.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76.5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1.92万元,合计5617.51万元。

按预算单位划分:局机关3995.34万元;市社保中心834.91万元;市就业中心421.15万元;市工伤中心212.18万元;市仲裁院153.93万元。

单位

经济

科目

合计

局机关

市社保

中心

市就业

中心

市工伤

中心

市仲裁

工资福利支出

2401.81

1294.74

555.75

284.26

154.89

112.17

商品和服务支出

1197.26

808.84

223.14

79.88

51.15

34.25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976.52

1851.33

55.54

57.01

5.13

7.51

其他资本性支出

41.92

40.43

0.48

0

1.01

0

合计

5617.51

3995.34

834.91

421.15

212.18

159.93

2、“三公”经费情况

2020年市财政批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31.5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9.5万元;公务接待费94.0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8万元。

“三公”经费全年决算支出77.0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56.2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80万元。较年初预算结余54.5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9.5万元,全年未发生出国(境)事项,未产生费用;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94.07万元,实际支出56.21万元,决算较预算减少37.86万元,节约率40.25%;2020年我局公务车保有量为4台,2020年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8万元,实际支出20.80万元。较预算减少7.2万元,节约率25.71%。

(二)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是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分为经常性业务专项和一次性业务专项。

2020年市财政批复的项目支出年初预算为425.25万元,本年结转及年中调整追加282.64万元,本年实际支出707.89万元。

按经济科目划分,各项支出金额分别为: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06.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51万元,合计707.89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各项支出金额分别为:其他教育支出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0万元,就业管理事务0.4万元,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05.05万元,就业创业服务补贴195.90万元,其他就业补助支出362.15万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22.39万元,合计707.89万元。

三、政府基金预算支出情况(无)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无)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局管理的社会保险基金有:市本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市本级工伤保险基金、市本级失业保险基金四项。市本级参加企业养老保险13.28万人、机关养老保险1.59万人、工伤保险10.91万人、失业保险4.68万人。

(一)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市本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预算调整收入为180810万元,其中:基本养老保险保费收入58000万元,利息收入280万元,财政补贴收入2490万元,其他收入800万元,转移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19240万元。实际收入为251243万元,其中:基本养老保险保费收入91070万元,利息收入575万元,其他收入295万元,转移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159303万元。收入预算执行率138.95%,超预算收入部分主要是因为征缴扩面力度加大,基本养老保险征缴收入较去年增幅较大。

市本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预算调整支出为172089万元,其中:基本养老保险支出165306万元,丧葬抚恤补助支出6783万元,上解上级支出0万元。实际支出数为248139万元,其中基本养老保险支出169778万元,丧葬抚恤补助支出6425万元,上解上级支出 71936万元。支出执行率144.19%,超出预算支出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未将上解上级支出纳入其中,超出部分主要是2021年实际上解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2020年度收支结余3104万元,期初结余 9982万元,期末滚存结余13086万元。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预算调整收入为45920万元,其中:基本养老保险20019万元,利息收入100万元,财政补贴收入25601万元,转移收入200万元。实际收入为51345万元,其中:基本养老保险26383万元,利息收入125万元,财政补贴收入23396万元,转移收入1433万元。收入预算执行率111.81%,主要原因是补缴以前年度的养老保险欠费较多,征缴收入较预算增长多。

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预算调整支出为45920万元,其中:基本养老保险支出45720万元,其他支出0元,转移支出200万元。实际支出数为47253万元,其中基本养老保险支出46891万元,其他支出42万元,转移支出320万元。支出预算执行率是102.90%,主要主要原因是每年待遇调整导致的增长。

2020年度收支结余4092万元,期初结余12645万元,期末滚存结余16738万元。

(三)工伤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市本级工伤保险基金预算调整收入为2429万元,其中:工伤保险保费收入2000万元,利息收入32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03万元,其他收入1万元。实际收入为2709万元,其中:工伤保险保费收入2120万元,利息收入374万元,财政补贴收入112万元,其他收入1万元。预算执行率112%。主要原因是:2020年因疫情的原因,政府出台政策减免中小微企业保费,调整预算数预估偏低,导致当年收入超预算12%。

市本级工伤保险基金预算调整支出为3922万元,其中:工伤保险待遇支出3399万元,劳动能力鉴定支出15万元,工伤预防费支出58万元,其他支出450万元。实际支出数为4486万元,其中:工伤保险支出3934万元,劳动能力鉴定支出12万元,其他支出540万元。支出超预算14%。主要原因是:2020年因疫情的原因调整预算,当时考虑企业开工少,预算支出偏低,导致当年支出超预算14%。

2020度收支结余-1777万元,期初结余19630万元,期末滚存结余17853万元。

(四)失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市本级失业保险基金预算调整收入为1503.99万元,其中:失业保险费收入1100万元,利息收入124.99万元,下级上解收入279万元。实际收入为2746.51万元,其中:失业保险费收入2370.32万元,利息收入91.57万元, 其他收入5.61万元,下级上解收入279万元。完成预算的182%。预算执行率偏高是因为清理往年度欠累900万元。

市本级失业保险基金预算调整支出为4402.31万元,其中:失业保险金支出1243.07万元,基本医疗保险费支出325.42万元,稳定岗位补贴支出1000万元,技能提升补贴支出34.38万元,其他费用支出54.43万元,上解上级支出246万元。实际支出数为3459.97万元,其中:失业保险金支出1242.68万元,基本医疗保险费支出285.79万元,稳定岗位补贴支出951.1万元,技能提升补贴支出30.5万元,其他费用支出46.19万元,其他支出657.69万元, 上解上级支出246万元。支出完成预算78.6%。预算执行率略低主要是因为预算困难企业稳岗返还600万元因政策原因没有支出。

2020年度收支结余-713.46万元,期初结余5362.5万元,期末滚存结余4649.04万元。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绩效评价组织情况

根据《益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部门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成立了由局财务科牵头,各独立核算单位财务负责人及经办人、专项资金管理科室负责人及经办人组成的绩效自评工作小组,本着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对本部门的整体支出认真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此次评价的对象包括本部门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在内的部门整体支出,评价的范围包括局本级和下属所有二级机构。

在各下属单位完成自评后,4月初我局绩效自评小组对局本级及所属二级单位的整体支出情况进行了核查,对年初预算编制及年中预算调整情况、预算收入整体执行情况、预算支出整体执行情况进行了核实,结合益阳市人民政府下达的2020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具体绩效指标设计,对绩效情况进行全面的定量、定性分析和综合评价。

(二)部门职责履行情况

2020年益阳人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下,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各项目标任务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新增城镇就业3.46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4万人,分别为目标任务101%、123.3%;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22%。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0.7万人,为目标任务的248.8%,培训进度为全省第一。全年征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45.78亿元,为全年目标任务的235.15%。发放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待遇113.2亿元。主要成效有:

1、坚持“稳就业”,就业形势整体平稳。

真抓实干促进就业督查激励工作获省先进。发布24条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服务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支出各项就业补助资金28939万元,确保了各项“稳就业”政策的顺利实施。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为515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3584.55万元。为8310人发放失业补助金283万元。组织开展线上招聘、线下送岗系列活动,促成入职3.1万人,直播招聘做法受到人社部的肯定。开展“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月”活动,促成入职5075人。与天鹅到家集团公司合作,加强家政服务人才培养,全市共培训13686人、就业9865人,其中育婴师3513人、就业3164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开通农民工返岗“就业直通车” 218台(专列两次),输送5630名农民工返岗复工。新增248家就业扶贫车间(基地),吸纳5230名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扎实开展退捕渔民就业帮扶行动,有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实现动态清零。

2、坚持“惠民生”,社保工作扎实有效。

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为4235家企业减免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5.75亿余元。圆满完成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成为全省率先完成任务的地州市之一。工伤保险实现市级统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全市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325.4万人、35.2万人、23.5万人。引进第三方审计,守住了基金安全底线。

3、坚持“促发展”,人才开发活力涌现。

坚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支持专技人才投身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进行及时性表彰,优先评聘职称,落实一线医务人员各项福利待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奖励推荐工作,全市2名先进个人获国家级表彰,40名先进个人、13个先进集体获省级表彰。加强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管理。引进4名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制定出台《益阳市人才金卡》实施细则,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享受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服务。强化技能人才培养,举办全市技能大赛。出台《益阳市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加强市中心城区社区工作者管理。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4、坚持“保稳定”,劳动关系保持和谐。

明确了疫情期间工资支付、劳动关系处理等方面的处理意见。工资集体协商、劳动合同备案、劳务派遣审批等工作有序开展。出台《市管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积极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推行在建项目联络服务工作机制,“两金三制”等制度进一步落实,组织开展治欠保支系列专项行动,全年共接待处理投诉5120起,立案查处工资类案件18件,协调解决欠薪案件295件,涉及农民工4830人,补发工资及赔偿金超过8821.9万元。未出现一起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三)预算管理情况

我局管理制度健全,成立了内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完善了业务操作流程,坚持“先预算、后支出”,各项收支均纳入预算管理,统筹安排使用,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加强“三公”经费的管理,尽量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各项经费支出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公务卡支付等有关规定执行,预算执行完成和控制较好;各项应向社会公开的信息及时、完整、真实,能按规定时限和规定内容公开部门预算、部门决算以及绩效自评报告,部门预决算信息透明度进一步提高。

(四)绩效自评结论

通过认真总结分析自评和核查评价情况,形成了本部门的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论:2020年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分为94分,为“优”等级。

七、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年初部门预算编制不够科学和细化。由于部分专项工作经费未纳入年初部门预算,需要年中申请追加预算,指标追加不及时且比例较大,不利于工作的及时开展和预算执行的控制。

(二)专项预算资金预算支出执行进度滞后。本单位2020年末结余金额较大,造成结余的原因:一是按财政要求,全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由我单位代发,2020年12月底财政拨入代发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352.22万元未能及时代发,造成结转结余;二是受拨款时间影响,财政年底拨入的资金,单位无法在当年使用,造成结转结余。

八、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细化预算编制,增强部门预算编制完整性和科学性。按照《预算法》的规定及本部门规划,结合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工作计划,科学、合理地编制预算,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力争预算安排年初一次到位。

(二)统筹安排资金,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年初下达的基本支出预算严格按照预算执行进度使用,足额保障单位的正常运转;项目支出预算要根据资金需求年度计划,分年度安排预算,确保预算与执行同步,压减年末结余资金规模,提高预算完成率。

(三)完善制度管理,严格控制支出。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确保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控“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四)加强资产管理,及时清理资产。资产管理员及时登记、

更新资产台账,与财务每月进行核对, 确保资产账实相符。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处置资产,加强管理,提高固定资产利用率,确保资产安全运行。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一)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

通过绩效自评,进一步掌握了资金使用情况和取得的效果,总结了专项资金管理经验,认识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今后完善年初预算编制、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健全资金支出项目、提高资金绩效管理、加大资金使用效益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二)绩效自评结果公开情况

将此次绩效自评报告在本部门官网上予以全文公布,向社会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附件:1、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2、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3、2020年市本级企业养老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4、2020年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5、2020年市本级工伤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0年市本级失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4月13日

附件1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财政供养人员情况(人)

编制数

2020年实际在职人数

控制率

183

167

91.26%

经费控制情况(万元)

2019年决算数

2020年预算数

2020年决算数

三公经费

72.73

131.57

77.01

1、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

16.59

28

20.8

其中:公车购置

公车运行维护

16.59

28

20.8

2、出国经费

0.83

9.5

0

3、公务接待

55.31

94.07

56.21

项目支出:

330.42

577.25

707.89

1、业务工作经费

188.02

401.14

2、运行维护经费

142.40

306.75

3、市级专项资金(一个专项一行)

公用经费

1371.75

78.4

1197.26

其中:办公经费

196.39

141.89

水费、电费、差旅费

114.55

93.28

会议费、培训费

30.90

24.95

政府采购金额

——

931.22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调整

——

2882.69

2882.69

楼堂馆所控制情况

(2020年完工项目)

批复规模

(㎡)

实际规模(㎡)

规模控制率

预算投资(万元)

实际投资(万元)

投资概算控制率

0

0

0

0

0

0

厉行节约保障措施

说明:“项目支出”需要填报基本支出以外的所有项目支出情况,“公用经费”填报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填表人:樊映丽   填报日期:2021.4.13      联系电话:0737-6503155

单位负责人签字:陈燕群

附件2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预算部门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年度预

算申请

(万元)

年初

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160.07

6900.22

6325.40

10

91.66%

8

按收入性质分:6325.40

按支出性质分:6325.40

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6264.61

其中:基本支出:5617.51

政府性基金拨款:

项目支出:707.89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资金:60.79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确保就业形势整体平稳

2020年坚持“稳就业”,就业形势整体平稳;坚持“惠民生”,社保工作扎实有效;坚持“促发展”,人才开发活力涌现;坚持“保稳定”,劳动关系保持和谐。各项目标任务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

目标2:扎实有效推进社保工作

目标3:着力加强人才开发工作

目标4: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

分析及

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新增城镇就业人数

≥3.42万人

3.46万人

5

5

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1.5万人

1.84万人

5

5

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

3.69万人次

10.70万人次

5

5

城镇登记失业率

≦4.5%

2.23%

5

5

质量指标

管理制度健全性

100%

100%

5

5

资金使用合规性

100%

99%

3

2

存在指标串用现象

监督检查

100%

100%

2

2

时效指标

各项保险按时发放率

100%

100%

5

5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

≥90%

≥90%

3

3

政府采购及时率

100%

100%

2

2

成本指标

“三公经费”控制率

≦100%

58.53%

5

5

公用经费控制率

≦100%

280.89%

5

2

当年新增部分工作经费支出未纳入年初预算

效益指标

(30分)

经济效

益指标

重点工作完成率

全部完成

全部完成

6

6

社保基金利息收入完成情况

380万元

700万元

6

6

社会效

益指标

各项社会保险基金完成目标任务

≥100%

100%

6

6

健全工资收入分配制度

健全

健全

6

6

生态效

益指标

构建稳定和谐劳动关系

全部达到目标

基本达到目标

6

6

可持续影响指标(5分)

可持续影响指标

贫困家庭“两后生培训”人数

320人

410人

5

5

满意度

指标

(5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成功率

≥60%

≥60%

5

5

总分

100

94

填表人:樊映丽   填报日期:2021.4.13      联系电话:0737-6503155

单位负责人签字:陈燕群

附件3:

2020年市本级企业养老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填报单位:益阳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单位:万元

项         目

2020年年初预算数

2020年调整后预算数

累计执行数

预算执行进度(%)

一、期初余额

8948

8948

9982

111.56%

二、收入合计

180810

180810

251243

138.95%

(一)收入小计

61570

61570

91940

1.基本养老保险费收入

58000

58000

91070

157.02%

2.利息收入

280

280

575

205.36%

3.财政补贴收入

2490

2490

4.委托投资收益

5.其他收入

800

800

295

36.88%

6.转移收入

(二)上级补助收入

119240

119240

159303

133.60%

(三)下级上解收入

三、支出合计

172089

172089

171731

99.79%

(一)支出小计

172089

172089

171731

99.79%

1.基本养老金支出

165306

165306

165306

100.00%

2.医疗补助金支出

3.丧葬抚恤补助支出

6783

6783

6425

94.72%

4.其他支出

5.转移支出

(二)补助下级支出

(三)上解上级支出

四、当期收支结余

8721

8721

79512

911.73%

五、期末滚存结余

17669

17669

13087

74.07%

填表人:何灿琳   填报日期:2021.4.13 联系电话:0737-6501967

单位负责人签字:谢泽球

附件4:

2020年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填报单位:益阳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单位:万元

项         目

2020年年初预算数

2020年调整后预算数

累计执行数

预算执行进度(%)

一、期初余额

6488

6488

12645

194.90%

二、收入合计

45920

45920

51345

111.81%

(一)收入小计

45920

45920

51345

111.81%

1.基本养老保险费收入

20019

20019

26382

131.78%

2.利息收入

100

100

125

125.00%

3.财政补贴收入

25601

25601

23396

91.39%

4.委托投资收益

5.其他收入

10

6.转移收入

200

200

1432

716.00%

(二)上级补助收入

(三)下级上解收入

三、支出合计

45920

45920

47253

102.90%

(一)支出小计

45920

45920

47253

102.90%

1.基本养老金支出

45720

45720

46891

102.56%

2.医疗补助金支出

3.丧葬抚恤补助支出

4.其他支出

42

5.转移支出

200

200

320

160.00%

(二)补助下级支出

(三)上解上级支出

四、当期收支结余

4092

五、期末滚存结余

6488

6488

16737

257.97%

填表人:何灿琳   填报日期:2021.4.13 联系电话:0737-6501967

单位负责人签字:谢泽球

附件5:

2020年市本级工伤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填报单位:益阳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                                                   单位:万元

项         目

2020年年初预算数

2020年调整后预算数

累计执行数

预算执行进度(%)

一、期初余额

20329

20328

19630

96.57%

二、收入合计

7249

2429

2709

112%

(一)收入小计

5898

2326

2606

112%

1.工伤保险费收入

5528

2000

2119

106%

2.利息收入

370

325

374

115%

3.财政补贴收入

112

4.委托投资收益

5.其他收入

1

1

100%

6.转移收入

(二)上级补助收入

103

103

100%

(三)下级上解收入

1351

三、支出合计

5577

3922

4486

114%

(一)支出小计

5577

3922

4486

114%

1.工伤保险待遇支出

4805

3399

3934

116%

2.劳动能力鉴定支出

17

15

12

80%

3.工伤预防费用支出

55

58

56

97%

4.其他支出

700

450

484

108%

5.转移支出

(二)补助下级支出

(三)上解上级支出

四、当期收支结余

1672

(1493)

(1777)

119%

五、期末滚存结余

22001

18835

17853

94.79%

填表人: 王丽军       填报日期:2021.4.13       联系电话:6501366

单位负责人签字:陈伟

附件6:

2020年市本级失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填报单位:益阳市就业服务中心                                         单位:万元

项         目

2020年年初预算数

2020年调整后预算数

累计执行数

预算执行进度(%)

一、期初余额

5363

5363

5363

100.00%

二、收入合计

2099

2099

2579

122.85%

(一)收入小计

1970

1970

2746

139.39%

1.失业保险费收入

1845

1845

2370

128.44%

2.利息收入

125

125

92

73.26%

3.财政补贴收入

4.其他收入

6

5.转移收入

(二)上级补助收入

(三)下级上解收入

129

129

279

215.74%

三、支出合计

2218

2218

3460

156.03%

(一)支出小计

1999

1999

3214

160.76%

1.失业保险金支出

1243

1243

1243

99.97%

2.基本医疗保险费支出

325

325

286

87.82%

3.丧葬抚恤补助支出

4.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补贴支出

5.稳定岗位支出

414

414

951

229.73%

6.技能提升补贴支出

10

10

31

296.45%

7.其他费用支出

6

6

46

719.62%

8.其他支出

658

9.转移支出

(二)补助下级支出

(三)上解上级支出

218

218

246

112.68%

四、当期收支结余

-118

-118

-714

604.36%

五、期末滚存结余

5244

5244

4482

85.46%

填表人:李军  填报日期:2021.4.13  联系电话:6501549

单位负责人签字:程高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