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01 19:03 作者:市人社局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2日,2015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跃涛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肖立平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喜华,市政府副主席徐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在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基础上,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抓好11项改革创新工作。主要包括:做实基层人社平台、出台就业创业新政、改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分配、全面推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改革市直工伤保险、启动市本级养老保险“助保工程”、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调整建筑行业工伤保险缴费费率、改革培训方式、探索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事业单位实行聘用合同制度的具体办法。二是着力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三是着力推进作风建设,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宣传和践行“引才惠民、聚力创新、公道廉洁、奉献和谐”的益阳人社精神,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杨跃涛指出,人社部门2014年的工作应给予充分肯定。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基础工作扎实有效;社区工作人员参加养老保险、基层人社平台建设等创新工作亮点纷呈,在全国、全省有影响、有地位。
杨跃涛强调,要扎实做好2015年的人社工作。就业创业方面,要用政策支持初始创业者,通过抓实培训提升综合素质,优化信息服务平台促进就业创业。工业园区养老保险过渡费率试点工作事关企业长远发展,事关员工切身利益,要扎实推进。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通过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保障制度来抓住解决问题的关键。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杨跃涛要求,各级政府要加强对人社工作的领导。提供政策支持,加强经费保障,保障人员编制,为人社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2015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