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医保所:错过居民医保参保时间,这些人还能参保
发布时间:2018-03-16 16:08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8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已于今年2月圆满结束。近日,区医保所窗口有许多咨询的声音:错过参保缴费的时间,是否还能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呢?

根据规定,城乡居民未在规定的参保缴费时间内办理相关手续的,原则上不予补办。但我区规定以下特殊情形还可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一是新生儿出生28天内(含28天)取得资阳区户籍并按个人缴费标准一次性缴纳保险费,可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医保待遇。二是其他因户籍变动等客观原因或特殊情况,如2018年新迁入户口、复转军人、未在出生28天内参保缴费的新生儿等,可在户籍或其他关系异动后60天内,按筹资标准一次性足额缴纳费用,从缴费的下个月起开始享受医保待遇。

符合以上条件人员,可携带好本人户口本到资阳区政务中心二楼医保所办理补缴手续,参加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

(资阳区人社局  龚诗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